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基于参与式教学培养中学生地理实践力素养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导航 > 基于参与式教学培养中学生地理实践力素养的行动研究 > 成果展示

新闸萝卜的新家园主题种植活动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姚炳华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我们耕读社团在12月份种植了萝卜。我们选了一个晴天的傍晚来到了耕读园,我们每人一份工具,每班一块责任田。我本来想种萝卜是一件小事啦!拿到老师发的萝卜苗,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手了。我用锄头在地上刨坑,然后把苗放进去,加点肥料,再把土覆盖好,浇上水就弄好一棵啦!一块种完,累得我满头大汗,浑身酸痛。

过了四五周,哇,萝卜就可以收啦!我们唱着《拔萝卜》的童谣,欢乐地拔起了萝卜。我们各个班级开展了一场拔萝卜大赛,一时间泥土横飞,萝卜们纷纷应声出土。

搬着我自己拔的一筐萝卜,我挺自豪的。我把它们统统洗干净了,哇,个头都还不小嘛!老师说我们的萝卜干是要做萝卜干的。我很兴奋,我只吃过萝卜干,还没做过呢!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把萝卜切成条,又经过几天晾晒,之后就是拌料,装坛密封。老师说我们的萝卜干要起个名字才好,我觉得的叫“真香”牌萝卜干 比较好,耕读园出品的土特产。

一个月后,萝卜干开坛了!一时间,满屋飘香,我第一次感受到萝卜干可以这么香,看来我们的“真香”品牌是取对啰!我跟老师、同学们都分享了我的作品,口碑很好嘛!我挺骄傲的,原来我也可以做正宗的“常州萝卜干”了。今天晚上,我觉得把剩下的带回家,和我的家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