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班主任队伍 >> 班主任风采
潞中举办教育集团2018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为了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有效地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与素养,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潞城中学于近期举办了2018年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潞城中学赛场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全校在职班主任都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的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统一阅卷,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结果真实有效。为了让本次竞赛顺利举行,潞中校长室、学生处与集团校一起提前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部署,细致规划各个环节。
5月7日的班主任例会,学生处进行了认真的动员,组织全体班主任熟悉、了解以往班主任基本功流程,下发考试参考资料和书籍,为本次竞赛做好充分准备。本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包括三个环节:面试、笔试和论文评比。
5月14日进行的笔试环节,包括理论选择题、判断题和主题活动方案设计。要求在充分体现学生主体性和教师主导性的前提下,方案要具有教育性、时代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这较好地考查和反映班主任的基本理论素养和日常管理中的育人智慧。全校在职班主任都积极参加了第一轮的笔试环节。
第一轮笔试结束,有九位班主任顺利进入第二轮的面试环节。5月21日下午,进行面试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所得材料及问题,充分运用教育学与心理学原理、德育原理以及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等进行判断、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所提出的教育对策应具有教育理论依据、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能取得较好的育人效果,从中展示选手的理论素养、专业知识与能力水平。这是对参赛选手个人素养的考核,很多选手普遍展示了深厚教育理论功底,丰富教育经验,端庄大方个人形象,清晰口齿,标准普通话,也充分展现了临场发挥能力以及日常治班水平。
待选手们提交论文后,学校将根据综合成绩推举两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区级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本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各位班主任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达到了“以竞赛促提升,以活动促发展”的竞赛宗旨
潞城中学供稿:撰稿毛夏芳;摄影毛夏芳;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