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班主任队伍 >> 班主任论坛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管理知识水平,培养班主任管理能力,2021年3月8日-12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集团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锤炼了班主任队伍,并选拔了优秀选手参加区级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3月8日举行了第一环节——笔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班主任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教育学、心理学、法律法规、近期时政等相关基础知识题及当下热点问题的论述题,以此考查班主任管理班级的理论知识水平,检验班主任育人艺术和策略。考试中,考场考风严谨,班主任们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认真答题。3月12日在笔试中胜出的教师进入第二环节——面试环节,本次集团决赛聘请了省班主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武艳云老师等五人作为评委面试环节先由参赛选手抽取序号和试题,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选手充分思考,解决了现实教育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展现班主任工作的理念和智慧。接着,倾听评委点评,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赛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班主任交流思想、展现自我的盛会,感谢教育集团为了自身的成长,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经过这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能够促进反思,提升能力,达到了助力成长的目的。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稿:潘铭博  摄影:钟晓群

1.jpg


2.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