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 成长论坛
潞中举行了信息技术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为了增强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现代化办学水平。6月12日下午,常州市潞城中学邀请了本校信息技术骨干周小娟副主任和希沃培训中心的景栋梁工程师对全校教师进行了《微课制作的策略与方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师发处姚炳华副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精彩,实用性和趣味性并存。首先,周小娟副主任介绍了“格式工厂”软件的功能,详细讲解了视频制作的后期剪辑方法;接着,景栋梁工程师从希沃一体机的界面、学科工具等方面进行了一体机的基本操作培训,对希沃白板5、希沃授课助手、班级优化大师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演示,还特别讲解了运用希沃系统录制高质量微课的方法。与会教师兴趣盎然,听得十分认真,对希沃一体机强大的实用性功能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把今天学习的技术知识整合运用到学科教学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化素养,提高课堂的信息化技术含量,努力做好具有时代特色的新理念、新技术老师。
最后,姚炳华副主任作了总结,他指出信息化是新时代教育的重要特征之一,落实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希望全体教师都能更新教育观念,让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教学服务、为班级管理服务,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服务。
(常州市潞城中学供稿;撰稿:姚炳华;摄影:姚炳华;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