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 教工之家 >> 教工活动
潞中教师聆听大国工匠刘云清事迹报告会

潞中教师聆听大国工匠刘云清事迹报告会

2021年1月4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潞城中学全体教师聆听了获得全国五一奖章、首届“中国质量工匠”称号的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刘云清的事迹报告。

刘云清,中共党员,中车戚墅堰所汽车零部件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副总监。他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获有数十项科研成果、2项发明专利。2018年3月,刘云清从全国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工匠”殊荣,全省仅有两人获此殊荣。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中,将刘云清与老一代劳模王进喜、时传祥,新一代敬业奉献模范罗阳、时代楷模黄大年共同称为劳动者奋斗的典范。

刚工作时刘云清就认识到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能做出业绩,也才能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于是,他沉下心来踏实工作,累活主动干,不抱怨苦累、不计较付出,面对困难做到积极乐观、不放弃。一点一点钻,一点一点学,成功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他坚信“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后,他主动提出给自己加压,2015年,中车戚墅堰所成立了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刘云清带领团队专门负责新装备的研制工作,每年科研经费上千万元。近四年来,刘云清工作室研制成功各类装备200余套,获得专利17项,今年已授理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技术创新公关成果58项,研制设备销往国内和国际市场,刘云清也因此成为了公司第一个造设备和第一个卖设备的人。

刘云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老师们,想要有所作为,必定要做到:脚踏实地、勤于学习;爱岗敬业、敢于创新;目标长远、不惧挑战;胸有梦想、不计得失;诚实守信、勇于担当。

刘云清这位大国工匠,为我们谱写了一曲高亢的“工匠精神”之歌。工匠精神要求具备高度责任感、专注甚至痴迷、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精神。涵养工匠精神就要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在刘云清看来,干惊天动地事,筑中华复兴梦,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为之奋斗的目标,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是肩负民族和未来的希望,刘云清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用一腔丹心浇灌祖国的未来,用一颗良心将教育事业做好,凭一颗匠心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潞城中小学供稿  撰稿:李海炎  摄影:周小娟  审核:朱嵘

1.jpg

2.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