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 教工之家 >> 教工活动
关于开展“助力‘双减’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的方案

关于开展“助力‘双减’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的方案

一、目的要求

围绕“‘双减’我先行,健康伴你行”的活动主题,以微言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展现“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不忘育人初心,担当育才使命,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教科系统职工支持“双减”、助力“双减”的生动事例;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缓解教职工工作和精神压力,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双减”政策温暖落地。

、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双减”我先行——微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

1.作品征集

根据活动要求,视频主要反映我省教科系统职工参与“双减”、助力“双减”的生动事例,须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创意新颖。单个视频时长在2分钟以内、大小在200M以内,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每个视频需附300字以内的“双减”感悟(即微言),文体不限,但作者需是视频同一创作人或同一创作团队。

2.作品报送

请各设区市教育工会广泛发动,好中选优,并于915日前,通过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网上办公”栏目推荐报送5个优秀作品(视频+微言)。报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主办方、承办方享有使用权、修改权、传播权。直属高校、科研院所工会若有相应作品可向省教科工会高校部、科研院所部推荐。

(二)开展助力“双减”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服务教职工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1.围绕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做优课后服务、完善家校合作、加强“五项管理”、关爱服务教职工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助力“双减”教代会优秀提案和工会服务教职工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2.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推动解决“双减”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教职工的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大胆实践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提案和案例。要事例具体,体现特色,以小见大,切勿空话、套话。提案和案例均为原创,且提案须在202110月至202210月立案并实施。

3.报送方式

各设区市教育工会要广泛发动,好中选优,在组织评审的基础上,分别推选5个优秀提案和5个优秀工作案例。提案报送参照《关于开展征集2022年度全省优秀教(职)代会提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于20221015日前,通过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网上办公”栏目填报推荐表,并在附件中注明助力“双减”专项提案。工作案例请于731日前通过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的“网上办公”栏目报送至教科工会。

三、评选和奖励:

   以上活动先校内评选,发放适当奖励,再择优推荐上报。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工会委员会

2022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