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生化教研组 >> 计划总结
潞中生化教研组2020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创造性地开展教研活动的思想,坚持教育创新,充分发挥教研组的职能,以提高教师素质为关键,以加强课堂教学为主体,以组织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为手段,以提高教学质量,创造性地开展教研组工作,使我组教学工作和教师个人业务素质迈上新的台阶。

二、教研组常规工作

1、按学校要求开展教研活动,并对活动内容做记载,保质保量完成教研任务。

2、认真研究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相结合,分年级制定化学、生物教学计划,各年级应做到教学进度统一,教学目标一致。每周及时统计、调整进度。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共同搜集、整理、积累每章节典型题。

3、教案备写要结合新课程标准》,体现教改意识,并注意联系学生的实际水平。不定期开展教案交流活动,提高全组教师教案备写水平。

4、作业和配套练习的批阅要保证批改质量,并通过作业批改,发现教学中和学生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使教学双边活动更切合学生的实际,做到教学相长,同时配合学校做好作业检查工作。

5、每位教师都要积极做好学生的课后辅导工作,学习困难生的个别辅导和尖子生的培养相结合。

6充分而高效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和设备,提高课堂多媒体运用的有效度,减少低水平课件的使用。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效率,实现课堂教学的最有效性。

7、开展好组内的公开课,积极准备两校集团的区公开课,做好公开课的听评课,通过各种形式促进组内老师的专业发展

三、教研活动

1教研活动按计划有序开展,每次教研活动做到有的放矢,争取解决一个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教研组内形成良好的教研气氛,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教学心得体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2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教研活动,备课组长负责制定教学计划,协调 教学进度。

3、加强理论学习,引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4、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按时完成研究计划、撰写阶段性小结,积极参加每次课题研究活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