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音体美教研组 >> 计划总结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音体美组工作总结

一学期即将过去,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本教研组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宗旨,结合我校具体实际,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本组工作计划,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工作

认真组织全组教师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教师对体艺教育的认识,加强对教师事业心、责任感和工作态度以及师德的教育,使教师形成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的良好习惯,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以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为宗旨,注重学生智力发展和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了学校教育工作的质量,为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做出了贡献。  

二、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1、认真学习、贯彻新课程标准,领会其新的思路和精神,注意对照新旧课程标准异同点,切实把握新课程标准的脉络,为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狠抓常规管理,定期对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教案、听课笔记等资料进行检查,并将结果上报教导处,定期开展教研活动。

3、全组教师认真执行教务处工作计划,同时做到相互多听课,老带新,熟带生,在短时间内让新教师适应教学工作,新老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三、抓好“体育”工作  

1、本学期是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学期,开学的一个多月都是围绕体育课常规和体质内容开展教学,测试工作有明确的分工和工作完成的截点。

2、本学期也是运动会的比赛周期,比赛前的组织分工是很清晰的,每位老师各司其职,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团体成绩第六名的成绩。

四、抓好“文娱”工作

音乐、美术纳入中考考核项目,两位老师根据大纲的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学生的艺术才能和品质,尤其是新音乐老师的到来,给我们的音乐课堂带来了活力和生机。

五、管理好体艺教学器材。  

过去由于管理混乱,体育用品得不到很好的利用和管理,没有发挥其价值,这学期我们将体育用具分给教师管理,体育组长进行登记,具规范了管理,又提高了利用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