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英语教研组 >> 计划总结
131402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期的工作又近尾声。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区英语教研员高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努力、踏实地工作着。全体英语教师为提高我校英语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默默地耕耘着。我们感受到了压力,同时,压力也成为我们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总结本学期英语教研组的工作,我们一直朝着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只有勤于学习才会乐于施教,也只有勤于学习,我们才能真正教好书、育好人。为此,我们教研组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充实教师知识结构,提高教师理论素养。 1、拓宽学习渠道,做到三结合。在每个月教研组的业务学习中,我们把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究相结合,同事间彼此交流探讨和网上资源阅览相结合,不断提高英语组每位教师的业务素质。 2、优选学习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本学期,结合学科专业和自身工作需要我们先后自学了《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同时还认真阅读了《有效教学》这本书,从中受到很多启发,不断提升自我。 3、加强学后反思,做到学用结合。 每位教师定期在博客上发表日记和教学反思。

二、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常规工作

本学期中我能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研组内的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教研组常规工作。1、组织好教师上好校级公开课,并及时评课和研讨,分析如何可以优化课堂,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2、协助教师上好区级公开课,本学期中高丽娟老师上了一节初三作文复习课,得到区同行的一致好评。3、同时积极做好学校新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并继续完善本人和章老师领衔的市级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定期进行网站更新。4、组织教师完成微视频拍摄和上传工作,教师通过自学以及学校培训等方式掌握微视频制作的方法,教师本人进行不断完善和修改,然后上传到平台上。5、积极参与区里英语大赛的各项活动,我能利用课余时间和其他同事一起排练各年级的英语情景剧,训练学生的英语名言,自我介绍的个性表演,最后七年级和八年级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三、今后努力方向

 1、加强案例研究、个案分析,注重对优秀教师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

 2、继续强化教师的专业素雅,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3、加强课题研究,尤其是课堂观察量的研究和制定,促进课题研究工作的不断完善。

 我们决心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为把学校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努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