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英语教研组 >> 计划总结
141501英语教研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中我能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各类专题知识,以课题研究活动为抓手,促进教研组不断发展。

一、加强教师业务学习,提升教师自身素养

只有勤于学习才会乐于施教,也只有勤于学习,我们才能真正教好书、育好人。为此,我们教研组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充实教师知识结构,提高教师理论素养。 1、拓宽学习渠道,做到三结合。在每个月教研组的业务学习中,我们把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究相结合,同事间彼此交流探讨和网上资源阅览相结合,不断提高英语组每位教师的业务素质。 2、优选学习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本学期,结合学科专业和自身工作需要我们先后自学了《情景教学》,同时还认真阅读 了《有效教学》这本书,从中受到很多启发,不断提升自我。 3、加强学后反思,做到学用结合。 每位教师定期在博客上发表日记和教学反思。

二、以教研组常规活动为抓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首先是认真抓好平时的业务学习,组织教师进行专题收集,认真完成作文专题、音标专题等方面资料的整理和归类。

其次,区级课题《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已经顺利结题,并带领组内教师继续完成新一轮课题研究发挥学生主体性英语课堂教学策略的实践研究》,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召开课题组会议,认真商讨课题研究的方案和思路,认真写好中期评估报告。

再次,认真学习英语学科方面的专题内容《走向专业的听评课》、《有效教学》,并写好心得体会和小结。组织好教师开展学校内教研组主题公开活动,《创设情景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这项活动让教师在情景教学方面的理解又进一步深入和提升了,不仅提升组内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更能提升教师创设性地使用教材的能力,让情景成为英语教学的调味剂,从而最终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另外,组织组内教师课题的研究,从微课题研究带动教学研讨活动,将教学研究深入到平时的教学活动中。

最后,认真做好教研组的常规工作,认真组织好第八届英语节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我能督促教师认真上好校内公开课,市级研讨课,认真评课,并写好反思;协助教师拍摄好录像,认真做好微视频制作工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