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英语教研组 >> 计划总结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辞别牛年,迎来虎年。根据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我校教科室在本学期初提出的工作要求,我校英语教研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本学期英语教研组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以课程改革为中心,加强课程理解和实施策略的研究,继续推动英语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同时,教研组、备课组要围绕本学科实际,结合《课标》、《常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学建议》和《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生作业管理规范》将减负落实并细化到教学过程中。                                                                                                                

1、学习《常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学建议》和《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生作业管理规范》

2、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准确理解教与学、学与评的关系,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素质与能力,加深专业理解,细化并落实减负要求,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多元化、自主化和研究性,不断提升学习的能力。

二、提升学科核心素养,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1、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研讨和观摩活动,并对教学过程进行基于教学建议的评价。

    2、努力打造学习型团队。认真学习“明智课堂”教学模式,做到懂理论,有实际。积极开展“五个一”工程,提升青年教师学科专业素养。即努力做到:研读一本专业理论著作、通读一种英语教学专业刊物、泛读一种英文报纸或刊物、撰写一篇教研论文、开设一节校级研究课。

三、狠抓落实学科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全体组员要认真深入学习英语学科常规,并认真落实。坚持做到认真备课,精心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课后辅导,课后教学反思。教学常规的每一个环节争取做到一丝不苟。例如,课堂教学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作用。作业批改一定要规范。通过落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四、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

本学期将一如既往进行校内公开课展示活动,认真做好听课、评课工作。给年轻教师搭建观摩学习和汇报交流的平台,使老教师的经验和长处得以传授和发挥,不断提高教学同行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加强交流展示意识,鼓励组内教师申报区级及以上公开课。

全体组员要积极参加区内各类英语教研活动。

    五、各年级以备课组为单位,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各备课组认业内容,加强集体备课,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来提升全组的教育教学能力。

各年级备课组要针对如何提高本年级学生英语的口语水平和听力,及作业设计加强探讨并采取有效措施,有效落实减负增效。

六、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活动,以课题研究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全体组员根据教学实际,思考新的课题,并做好新一轮课题申报的准备工作。积极撰写论文,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

七、完善各备课组的资料,建设本教研组的资源库。

各备课组要加强本组教师的教学课件,试题、教案的收集和整理,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网上收集的优秀教案以及和外校交流等多种方式来丰富我组的资源库。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我组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八、继续认真开展英语社团工作,培养学生兴趣,创造语言学习氛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努力争取获奖。

希望本教研组全体成员在新的学期中能努力落实计划中的各项工作,虎虎生威,为我校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英语教研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