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研组建设 >> 语文教研组 >> 计划总结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生化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和领会新课程改革精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本学期以“体现新课程的创新课堂”为重点,着实有效组织教研组和备课组活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二、主要工作:

1、组织全组教师认真学习新课程和考试说明,领会课程改革的精神,把握好生物会考和化学中考的动向,做好试题研究工作,争取获得理想的成绩。

2、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

3、继续做好备课组内公开课、听课的安排工作。加强听课、评课,互相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经常分析学生的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和策略。

4、坚持教研组例会制度,加强教研组建设,做到每次活动有主题,有目的,有记录,能解决教学中碰到的难题;强化备课组建设,备课组要统一教学思想,统一进度,使教学协调有序开展。督促本组教师做好日常教学资料,素材、经验等的积累和总结。

5、本学期继续做好教研活动的主题化,主要围绕几个主题进行。

⑴如何让不想学、基础达不到本学科学习要求的学生想学及学好。

⑵思考课堂中如何开展什么样的活动才能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⑶学生要减负,教师该不该减负,思考“减负”的瓶颈。

⑷每人写教育教学有关的心得(或随笔或论文等)一篇,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如博客、报刊等)

6、继续做好课题研究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做好课题《初中化学教学中融合劳动教育的行为研究》的中期评估工作,做好结题准备,力争顺利结题

    7、积极组织动员组内教师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文体活动,健康教师的身心。

 

 

 

 

 

 

本学期生化组活动计划:

 

第二周  制定教研组计划,各备课组交流各学科各班级教学计划

 

第四周  观摩优秀课堂实录,讨论如何在实际教学中如何体现和实施新课程理念

 

第六周  学习相关教育教学文章,讨论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

 

第八周  学习相关教育教学文章,讨论如何创新课堂结构,提高学生活动的效度和深度

 

第十周  考试分析 、个人阶段性教学反思

  

第十三周  学习研究考试说明,讨论中考复习计划

 

第十五周  讨论、交流如何改进教学方法,真正使学生减负,又能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第十七周  ⑴反思本学期教学的“得与失”

⑵讨论如何创新复习形式,提高复习效率

 

凌娟

2022.2.1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