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发展与服务指导中心 >> 家长学校
潞中家长营引导家长培养孩子自立意识

    20191212日,常州市潞城中学举行第三期家长效能成长营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培养孩子的自立意识。主讲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潞城中学副校长徐叶红老师,五十多位学生家长作为家长效能成长营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武进家长总校的良副校长莅临指导,徐叶红家庭教育工作室和潞中高丽娟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观摩了本次活动。

晚上六点,“孩子自立的养成技巧”的主题活动中,徐叶红老师和家长们探讨了在不同情境中给孩子建立自信的各种技巧。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纪伯伦的《你的孩子》,打破传统观念,为亲子关系找到全新定位,家长们认识孩子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而非父母的附属品。徐老师为家长们提供了鼓励孩子自立的六个技巧——让孩子自己作选择、尊重孩子的努力、不问太多问题、别急着告诉答案、鼓励孩子善用外部资源、别毁掉孩子的希望,并且列举了大量案例,引导家长进入情境,认真体会,并进行了实际操练,让家长们迅速掌握了六大技能。徐老师还以自己与儿子的对话为案例,阐述尊重孩子独立个性,掌握沟通技巧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为了更好地分离,更好地使对方独立!这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家长们带着满满的亲子沟通技巧离开潞中时,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对潞中家长营的感谢。

(潞城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许敏青 审核:徐叶红)


IMG_1543.JPG


IMG_1557.JPG


IMG_1562.JPG


IMG_1577.JPG


IMG_158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