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发展与服务指导中心 >> 家长学校
潞中:高丽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全新出发

2020年9月7日,常州市潞城中学召开高丽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培训会,高丽娟老师就开学期间班级管理的日常安排开展了详细指导。

班级管理是学校日常管理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学年新初一的班主任均为职初教师,她们对教育充满热情与激情,为了让她们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热情,校学发处为她们提供了班主任工作一日流程,从晨检测温到课间管理,从课堂教育到主题德育,班主任们可以从这些参考中理清一日工作,既有规可循,又可个性发挥。

高丽娟老师为班主任们分享了她在班级管理中的新做法。收作业是一天中第一项要完成的班级任务,一日之际在于晨,如何快速有效地收作业也是一门艺术,高老师一贯采取全员参与的班级管理方式,增进每个同学的主人翁意识,所以收作业也是全员参与的方式,以一人一个编号的方式确保正确效率,也给予所有同学一种有序工作的诀窍,从行动中提高工作能力。另一项新做法是班务日志,通常班务日志是勇于记录一天中班级学生的不恰当行为,以作提醒,高老师一改以往的做法,在班务日志记录中融入时兴的正面管教理念,每人一天记录班级中的闪光点,一则让学生能够看到其他同学身上的优点,二则能够给班级树立更好的榜样意识,让优秀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让暂时落后的同学能够有样科学,长此以往,班级氛围必然焕然一新。这样的管理对于学生人格的形成也是十分有效的,未来他们会学会以赞赏的眼光看待人与事,有助于他们在良好的情绪中实现人生价值。

班级管理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一项艺术,长城万里非一日之功,班级管理也是一点一滴积累的结果,从细节出发,用心教育,静待青春之花的绽放。

(潞城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潘铭博 审核:徐叶红)

QQ图片20200908101232.jpg


IMG_7371.JPG


IMG_737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