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发展与服务指导中心 >> 家长学校
家校共牵手,引领孩子走好初中第一步

202091518:30,常州市潞城中学七年级家长齐聚潞中报告厅,聆听了分管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叶红副校长所作的家校共育讲座,主题为“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报告。

这是潞中家长学校开办的第22期家长专题培训,徐叶红副校长从家长实际出发,精心准备,为家长献上了一场通俗易懂而又精彩深刻的报告。整场报告,徐副校长旁征博引,既有时事热点,又有身边故事,既有科学指引,又有实践体悟,娓娓叙来,从怎样帮助孩子了解初中的变化、怎样实现小升初的良好过渡、怎样优化教育环境等方面给家长们上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即使从不阅读的家长,此刻也沉浸在徐副校长深入浅出的报告里,频频点头,认真笔记。最后,徐副校长号召大家要高度重视家校沟通,互相配合,引领孩子迈好初中第一步。

随后,家长又进班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班主任向家长们展示了开学半个月来孩子的在校情况,从学习到活动,从课间到课堂,多角度地展现了活动的风采,鼓励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也提醒家长良好的习惯养成渗透到孩子成长的每一个方面。任课老师则跟家长沟通了学科特性和学习要求,希望能与家长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家校活动,家长们收获颇丰,获得了许多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懂得了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更多家长与老师形成了育苗共识。家校初步构架起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家校教育合力,对学生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潞城中学供稿 撰稿:蒋惠琴 摄影:蒋惠琴 审核:徐叶红)

QQ图片2020091614471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