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 团队建设 >> 团队活动
青春,我来了 潞中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

    2020年6月30日下午,常州市潞城中学举行《青春,我来了》主题少先队活动暨十四岁青春仪式。六月是属于童年的,在六月的最后一天,少先队员们举行了一场告别童年,迎接青春的主题班队活动,朱嵘副校长、学发处主任潘铭博、团总支书记许敏青、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洁以及学校全体中队辅导员、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3:30仪式正式开始,整个仪式分为童年你很美、青春我来了、青年你真棒三个篇章:回顾童年,向队旗敬礼;眺望青春,以理性为基;青春誓言,为理想加油。

"童年你很美"篇章中,曾经的少先队员们重温少点队队歌,告别少先队,摘下佩戴了多年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陈洁老师的带领下,在朗朗在耳的誓词中,童年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青春我来了"篇章中,告别了单纯无邪、天真烂漫的少年们,迎来了懵懂多彩的青春期,内心的宇宙在悄然爆发,多彩也多愁。小品《暴走的灵魂》再现了青春期亲子关系中最常见的冲突,少年们被演员们的夸张表演惹得捧腹大笑,小品结束,笑声戛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沉思与感恩,以旁观的姿态审视最普通的日常,少年们也开始懂得父母的不易与未来的方向。

"青年你真棒"篇章中,少年们从吴嘉欣与李圆推荐的偶像武亦姝的简历与文章中获取学习的榜样,从抗疫缩影《00后》中获取精神的榜样,从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在榜样的激励中少年们写下青春的誓言,装进时光瓶,等待时光的校验。

“愿你们在最美的年华里,成就最好的自己!”是团总支书记许敏青老师对少年们期许。最后,朱校长向全体少年提出期望,他希望少年们能拥有感恩之心、互助之情、勤学之责、兴邦之能。他祝愿所有少年都能做一只展翅高飞的雏鹰,勇敢地飞向灿烂、美好的未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自有少年狂,少年自有少年强。尽管前途布满荆棘、充满挑战,但我们定会急流勇进、毫不畏惧、心怀感恩,不负韶华!

(潞城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潘铭博 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