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活动
潞城中学开展“金色丰收节”庆祝活动

金秋十月,岁物丰成,喜气洋溢。2020年10月22日,常州市潞城中学举办了“金色丰收节”庆祝活动,让学生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成果的甜蜜和收获的喜悦。

本次丰收节的主题是“爱劳动、享成果、乐丰收”。清晨,各班推选出的学生代表,每人挎着一个竹篮走进了耕读园,尽情地挑选、采摘自己的种植成果。看着自己种的青菜、萝卜、韭菜、豌豆苗、扁豆、蓬蒿菜、大蒜、香葱,一个个胖嘟嘟、沉甸甸、绿油油,分外惹人喜爱,大家都说不出的激动,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起来。大家采着、摘着、拔着、割着、挖着,不经意间就装满了竹篮。采摘完成,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劳动成果洗净、焯水、剁碎、搅拌,做成了馅料。最后,大家围成几桌,用事先买好的馄饨皮和饺子皮,在老师的指导下,包起了馄饨和饺子。大家你一个饺子,我一个馄饨,我跟你比比个头,你跟我比比颜值,有说有笑,开心极了。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分享环节,大家一个个翘首以盼,老师刚刚把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馄饨盛出锅,就被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分享个精光。自己的劳动果实当真是最香甜的,大家啧啧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此次丰收节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和获得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喜悦,激发了学生亲近大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同时也体现了学校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的先进劳动教育理念。近年来,潞中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充分利用和挖掘校内外资源,依托“耕读园”劳动教育基地,将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开发了“耕读圆梦”校本课程,并在全校层面开始实施,力求让学生能够在劳动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磨砺中成长,从而劳有所得,学有所获,成为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潞中人。

(常州市潞城中学供稿;撰稿:姚炳华;摄影:姚炳华。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