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活动
经开实验初中隆重举行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制定了《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语言文字主题书写大赛和大型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来推广普通话。

这一周,学校各班认真准备,举行了普通话推广主题班会,强化了大家对于规范使用普通话的认识。学校同学还通过书写的方式,展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和风采。特别是,9月17日下午,全校隆重举行了“学党史 颂党史”暨推广普通话比赛。比赛前,语文组给各班发放了清晨诵读推荐篇目,由班主任、语文老师进行指导。比赛以个人或小组项目进行,全校12个班级派出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同学们深情朗诵了《红色信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这土地》、《沁园春 长沙》、《永远跟党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诗篇,他们或抑扬顿挫或委婉细腻的朗诵,把大家带入了艺术的殿堂,在座的嘉宾、评委老师和同学们都被饱含深情的朗诵深深打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比赛共产生了特等奖6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

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中学是人生的小舞台,让普通话在这个小舞台中成为大家未来发展的基础;社会是人生的大舞台,让普通话在这个大舞台中成为成功的基石。本次活动,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通过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全校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供稿: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撰稿:潘铭博;摄影:周小娟;审核:徐叶红)

7A432831CCF21D4DF83934A22DD9C164_750_750.jpg

GEKT0R@))ER_`ARTW3@7{ZQ.jpg


52D376D63358F781F18CB040391DEE08_750_750.jpg

93A0E6FEA0A6732C15D1FA187FD321DC_750_750.jpg

IMG_1237.JPG

7R)1U(KG{@DW1(J}5LR$E{K.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