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生活动
经开实验举行铭记历史纪念九一八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件,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学生中唤起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强烈的爱国意识。

由学校语文组组织的“九一八”诗文朗诵比赛于917日下午如火如荼地展开。赛前由班主任和语文老师进行指导,全校1224只队伍参赛。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激情澎湃。还有一些选手朗诵到动情处,几次哽咽。选手们的朗诵,在怀念“九一八”的同时,也表达了青少年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赞美以及崇高的敬意,对先辈们无尽的思念。

918日当天,校团总支组织了团员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集中观看了抗战电影《八佰》,紧张激烈的战争画面,让同学们在观后感慨:“英勇的战士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令人钦佩”“没有国哪有家!哪怕身处地狱,先辈们也要为了信仰屹立不倒”“先辈们,这盛世如您所愿!”同学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要有信仰、有信念,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全校各班也分别组织了“9.18”纪念活动。八4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王小芳老师表扬了同学们在升旗仪式上为九一八事件默哀时的表现,并组织同学们讨论纪念“九一八”的意义。同学们认为不忘历史的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有信仰有信念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少年!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作为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经开实验的学子们都认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只有努力奋斗,建设祖国,才无愧于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所保卫的中华民族!
                          (供稿: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撰稿:张浛钰  拍摄:张浛钰  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