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经开实验师生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学习党史铭记党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增强全体师生对党史的认识,铭记党恩,增强爱党爱国情感,323日,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史党恩”系列活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师生们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气氛肃穆,大家在默哀中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生代表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七(3)班少先队员韩宝仪以《缅怀先烈,振兴中华》为题,为同学们回顾了新四军在苏南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并带领同学们以少年之名立下誓言,牢记党史,铭记往日峥嵘岁月,展望未来锦绣中华,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中华之富强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支部杨平书记,在发言里激励师生们铭记党史党恩,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负先烈们的牺牲,不负祖辈们的期望,一心报国,坚定信念,牢记信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党员教师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此时此刻,声声誓言便是大家对先烈们最坚定的承诺!师生们一同感受了“碑下放鞭炮,空中吹军号”的奇特自然现象,鞭炮声化作的军号声,是在追思和怀念那些为挽救民族危亡、在硝烟炮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接着师生们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展厅分为上下两层,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军侵略者”、“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及“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最后胜利”五大部分,图文并貌地生动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和璀璨业绩,再现了新四军战士和苏南人民奋力抗争的历史风貌,让大家真切了解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每逢清明来临,经开实验初中都会组织同学们前往烈士陵园等地追思先烈,牢记党史,不忘党恩!此次寻访新四军在苏南的红色足迹,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代代相传、为中国的富强而奋力拼搏的决心!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许敏青 审核:徐叶红)

1.jpg


2.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