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微宣讲活动

2021517日,周一,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升旗仪式有点特别。身边的干一行爱一行的全国劳模、讲革命故事的老党员、投身抗疫工作的警花、烈士纪念馆的小讲解员,成为了国旗下讲话的主角,他们都是为了表达一个共同的信念——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承办本次活动,集团两校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集团两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第一位宣讲的是全国劳模、来自中国中车戚墅堰公司的张忠同志。他是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学习型职工先进个人、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铁道部“火车头”奖章、中央企业先进职工标兵、中国南车技能大师、中国中车高铁工匠和江苏省大国工匠等荣誉获得者,更是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一长串的荣誉,展示了他刻苦钻研电焊技术的光辉历程。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平凡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的党员初衷,他将职业变为了事业,将对党的承诺化为了一次又一次的创新实践,将对祖国的爱融入每一天的工作中!

80岁高龄的陈汉良同志,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潞城,儿童时期亲历了国民党围剿的恐怖,他也亲身经历了中华民族的每一次飞跃,他将记忆中潞城地区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分享给大家。他拄着拐杖,但笔直挺起的脊梁彰显着共产党员的骄傲;他气息稍弱,但仍然掷地有声的话语激起同学们内心的共鸣。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不顾自身安危,日以继夜地守在每一个路口、街道,使命必达地做好每一次排查,最大程度地护卫人民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警察,也是大家身边的英雄。潞城派出所卜雅青中队长以最简朴的语言叙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表达了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的一颗红心。

常州烈士纪念馆小讲解员、来自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七(3)班的少先队员韩宝仪,也为大家带来了党史微宣讲《为了新中国,一往无前》,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潞城英雄赵逸平烈士的故事,那一声“你们快走”吼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让大家仿佛真的看到烈士生命最后一刻仍要保护群众的初心。

最后杨平校长为今天做党史微宣讲的嘉宾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一纸证书是全体师生对他们宣讲的感谢,更是对他们党性修养的敬佩!升旗仪式在经开实验合唱团《不忘初心》的歌声中结束,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在每位师生的心中更加坚定!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周小娟 张震 王静娜 张浛钰 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