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经开实验:元宵佳节乐融融不亦乐“虎”猜灯谜

今天,元宵节!“元”指第一个月“宵”指夜晚正月十五也称为“元宵节”“上元节”“灯节”作为春节的收尾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看灯猜灯谜、赏月吃元宵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主灯火良宵,每一盏皆是团圆215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猜灯谜•品汤圆”联欢活动。画灯笼,庆团圆,猜灯谜,闹元宵,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同庆同乐,共度佳节

 教室里,同学们绘制着心中的元宵色彩,或灯笼或元宵,一笔一画间尽是浓浓年味儿。连廊上带着灯谜的灯笼悬挂在空中,灯谜上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可以乐中有学,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吃汤圆咯!”这个元宵节,大家用一碗元宵话团圆。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元宵、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必备美食,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做汤圆、品汤圆,分享甜蜜与欢乐。

当开学遇上元宵节,仪式感满满,幸福满怀!经开实验师生们必然能在新的学期里收获满满,共赴未来!

(经开实验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潘铭博 审核:徐叶红)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