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实验初中组织复学防疫应急演练

为保障教职工安全工作,学生安心上学同时检验复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学校复期间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330日,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按计划进行了疫情防实战演练。

学校进行了演习的前期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了《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20224月复工作方案》和《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参演人员的集体培训。杨平校长进行部署,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流程。他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在演练中熟悉流程、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操作,为后续复学做好充分准备,真正达到有备无患。培训结束后,全体参演教师开始实战模拟演练。

演练场景一: 入校门。校门口安排执勤领导和值班干部维持秩序,教师模拟学生在校门外排队等候,排队间隔距离1米,有序进校门,红外线体温探测仪监测学生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沿左边校道行走;温异常者,额温枪复测,仍然异常者,由值班干部带到隔离观察室,由校医再次用水银体温计测体温,并询问异常学生近14天有无疫区旅居史,有无接触疑似病例,如有,马上报告学发处和分管副校长,并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如无,通知家长接回家并及时治疗,然后消毒隔离室。

演练场景二:进教室。在教室走廊设检测区,由班主任进行晨(午)检,学生检测体温前间隔1.5米排队,等候检查,无异常情况再进入教室。体温异常的学生由班主任带到学校隔离观察室,按上面的相关流程处理。

演练场景三:发现异常情况。午检时,班主任发现教室里一名男生体温异常,班主任立即通知年级组长,并带至校内隔离室,按规定处理。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防疫流程中的操作程序,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复预案的有效性,为顺利复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复工作预案,细化各项活动规定,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保障20224月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写:潘铭博;摄影:李海炎;审核:朱嵘)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