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经开团子举行云团课


2022年4月29日下午,常州教育团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团课。我校团子积极收看并学习,本次的主题团课由各校优秀青年学生与老师就个人学习工作、个人发展与事迹展开讲述,最后由市团工委梅书记发言寄语全市青年。

2022年5月4日是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100年前的5月4日,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体,通过示威游行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在北平打响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100年间,无数青年在中国建设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各行各业的青年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团子也展示出积极向上的团员面貌:居家隔离期间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计划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积极参加团课,写好笔记。团员们在观看完此次团课后纷纷表示:100年前的青年们心怀天下,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如今我们的祖国也已经强大起来。我们的肩上承担的是振兴中华的族梦、中国梦。那些为了"民主"、"科学"和祖国的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青年们,时刻激励我们努力前行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来袭,祖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更激发了我们中学生的赤子情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了解先锋事迹,树立先锋意识,学习先锋精神,用韶华与青春去拼搏和奋斗,踏着先锋的足迹健步向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望百年路,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高举团旗跟党走,风华正茂恰百年,红五月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展现青年奋斗不息的风貌和担当!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撰稿:张浛钰 摄影:初三团员 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