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经开实验参加区“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活动

2023年9月12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第二批课题开题论证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出席论证会的专家为王俊、龚国胜、于纯和何运耿,我校课题组张艳华、杨文希、包璐、沈丽圆四位老师参与了本次论证活动。

外语阅读专项课题成员张艳华老师以《新课标理念下初中英语阅读素养提升的策略研究》为题作开题报告,她从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步骤及逾期成果进行详细阐述,重点明确阅读专项课题的研究目标,旨在深入学习和研究基于新课标标准的初中英语阅读素养的培养,通过大量的课堂和课外阅读指导和实践,通过分级阅读标准提升学生阅读能力,探索适合学校初中生英语阅读教学的有效教学策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阅读专项课题的研究价值,从课题研究的专业角度,对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和成果形式等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评价和分析,帮助课题明确了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政史地学科课题组成员沈丽圆老师介绍了《导向核心素养培育的学科大单元作业设计案例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经费与保障措施等。专家组审阅了课题论证材料,对课题名称、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作了具体指导,鼓励课题组成员认真有序地开展好后续研究工作。

课题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指导,均感获益匪浅,对于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课题研究更具信心,大家表示下阶段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稿:姚炳华 摄影:包璐 审核:姚炳华)

QQ图片20230913133853_副本.jpg

QQ图片20230913133902_副本.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