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强化教学管理 夯实教学常规

9月13日,学校开展教学常规管理专题培训,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教学管理,夯实教学常规。本次会议由张艳华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导处主任李海炎从教学常规工作管理制度、教学常规检查办法、课后服务管理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她结合老师们优秀的教学案例、教学进度表、听课本详细阐述了备课、上课、听课和作业方面的要求;介绍了本学期新学期常规检查办法。最后要求老师们关注课后服务工作,明确课后服务职责,助力“双减”落到实处。

张艳华副校长从“环境”、“学生”、“教师”、“教材”四个维度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常州经开区“经·开课堂”好课建议。她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研读新课标,推进新课堂,坚持学科素养导向,关注课程育人价值,践行学科课程标准的内涵理念,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张慧群校长对教学常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坚持精致化管理,明确操作要求。坚持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手段要“新”,互动要“勤”,辅导要“细”,质量要“高”, 负担要“轻”,分析要“准”的方针。

二是坚持常态化检查,监督有力。教研组蹲点干部要引领本组老师深入研读新课标,逐步形成学科组特色,实现业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对教师备课、听课、作业批改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双减”背景之下,优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深化教师对教学常规的理解和认识,定会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规范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有效提升课堂质效,构建高质量课堂!

(经开实验初中供稿  撰稿:李海炎 图片:高丽娟 审核:张艳华)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