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唤醒内驱力 为成长赋能--区张艳华名班主任培育站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9月21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张艳华名班主任培育站第二十八次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常州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钱柳云、学校校长张慧群、全体班主任和区名班主任培育站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研修活动。

我校毛夏芳老师开设主题班会课《唤醒内驱力,为成长赋能》。毛老师从“不言放弃,涅槃重生”、“积极探索,自我赋能”、“凝心聚力,共创佳绩”三个板块展开。整堂班会课生动有趣,贴近学生,通过“吸管穿透土豆”体验式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在困难面前,除了他人的唤醒和引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觉知,自己的醒悟与行动。

班主任们进行了精彩点评,表达了观摩活动后的所思所想。大家一致认为整节班会课设计重点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毛老师在班会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分享、总结,及时给与学生鼓励,让学生认识到勇往直前要有锐气,战无不胜要有勇气,凝心聚力要有定气,实力满满才有底气。

常州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钱柳云老师对班会课作点评和指导。她鼓励班主任们:一是用心发现真问题,利用班会课去真正解决问题,充分认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用心耕耘,静待花开。二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经验,通过反思转化为自身的能力与素养。三是逐步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思想境界,努力从合格的班主任逐步成长为优秀的班主任,成为专业的班主任,培养“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

学校张慧群校长首先感谢专家对本节班会课的点评和指导,她勉励班主任们提高站位,创新方法,保持热情和动力,用自身的思想、知识和人格魅力去带动学生,感染学生,唤醒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内驱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区培育站领衔人张艳华老师针对本次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研修活动充分发挥了名班主任培育站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培育站和我校班主任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班主任专业素养的提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