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行路•成研|数字赋能 同研促享—经开区初中数字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为提高初中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水平,助推课堂教学改革,12月12日下午,区初中数字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常州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魏忠老师、研训员陆荣兵老师,区初中音乐、化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堂展示活动由我校两位教师执教。音乐组秦悦老师执教《游击队歌—木管五重奏》。秦老师从集体演唱《游击队歌》开始,激昂的歌声带动着学生的情绪。接着利用平板听辨《游击队歌—木管五重奏》的乐器音色、分析曲式结构,探索变奏是如何在乐曲中体现的,最后利用变奏的方式对乐曲进行二次改编,点燃学生的创作激情,感受乐曲传达的红色精神。

化学组高丽君老师执教《金属防护与废金属回收》。高丽君老师从生活中的铁制品生锈,借助希沃易课堂交互软件引导学生自主设计组装仪器,再用传感器从定量角度探究生锈的条件,帮助学生有效建立思维模型,最后以生锈速度排序、垃圾分类的两个小游戏和课堂竞赛激发学生兴趣,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评课环节,两位开课教师介绍了教学设计思路及感悟。听课教师畅所欲言,肯定了两位老师的精心设计与大胆尝试,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大家一直认为,两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情境,灵活使用希沃白板等信息化技术教学手段,将精美的图片、优美的音乐、精彩的动画等巧妙地运用到教学环节中,丰富了课堂形式,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巧妙融合。

教师发展中心魏忠老师作活动总结。他指出,数字化技术下的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更新理

念,转变角色,放手让学生实践与探究,从知识的传授者变成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充分挖掘、运用数字化工具与资源,探索数字化教学环境下的学生评价策略,培育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图10

通过区级研讨活动,老师们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挖掘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功能,助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水平再上新台阶。

(经开实验初中供稿 撰稿:高丽娟  摄影:高丽娟  审核:张艳华)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9_副本.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