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调研明方向 把脉促发展——区教师发展中心对经开实验初中进行教学常规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上午,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在施璐嘉主任带领下,对我校进行教学常规调研。

张慧群校长作《筑教学常规路,成质量提升梦》的专题汇报。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抓实校本研修、扎实教学常规、提升学业质量、科研赋能、践行“双减”的改革探索和具体举措,以及“大成教师”队伍的生长情况。

各学科专兼职教研员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信息、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共21节课。听课学科和三个年级全覆盖,兼顾教师不同的年龄层次及梯队层次。老师们以饱满的激情执教,展现了良好的学科素养,学生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师生用行动诠释了经开实验初中课堂的样貌。

第四节课,各专专家来到学科研修室进行评课反馈、研讨交流,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同时仔细查阅了教研组、备课组工作手册以及教师的备课本、听课本和学生作业的批改情况。

全体专兼职研训员就课堂教学、教师备课、作业批改等方面做了细致点评,肯定我校老师在教学常规、课堂教学等工作中的亮点,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施璐嘉主任高度点赞了我校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与行动力,学校呈现出了静下来的力量和可喜的悄然改变,

师生精气神足,学校质量有品。并对学校后续提高课程与教学质量的核心点、生长点、关键点、痛难点和突破点一一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每一次调研都是新的启程,经开实验初中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攻坚克难,加快课程改革步伐。筑牢教学常规路,成就质量提升梦!

(经开实验供稿  撰稿:李海炎  摄影:周小娟  审核:张艳华)

1.jpg

2.jpg

3.jpg

7.jpg

6.jpg

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