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 新闻动态
区初中信息科技教学研讨活动暨常州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在经开实验初中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经开区初中信息科技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和研究水平,探索“经•开”好课中学信息科技学科课堂范式,321日上午,区初中信息科技“基于项目式学习的学科教学实践研究”教学研讨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区初中信息科技研训员金建斌老师、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毛文意老师、区兼职教研员贺彩萍老师及各初中校的信息科技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开区实验初中周小娟老师执教八年级《程序的分支结构》一课。整堂课围绕世界节水日这一主题展开,以“水费的计算”这个项目为主线,将多分支结构和分支的嵌套融入其中;通过运行程序,感受水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最后通过欣赏小视频,倡议大家平时要节约用水。整堂课,教学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同学们兴致勃勃精气神十足,积极回答问题,教学目标达成度较高。

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毛文意老师作了《信息科技教师的通用技能与专业素养》主题讲座。她指出,基本功比赛是一场基于学科理解的赛事,要尊重教材,尊重教参,尊重课标。在教学设计环节,主要考查老师们对新课标的理解和对新教材的把握,重在平时学习。在专业素养环节,主要考查老师们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重在平时的积累和研讨,包括新课标的学习、学科知识和专业实战能力。

经开区中小学信息科技研训员金建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课堂中要正确处理语言的过渡,为课堂添彩;加强跨学科学习,提升师生素养。他还鼓励青年教师们要积极报名参加基本功大赛,加强学习,以赛促训,以赛促研,提升教师学科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相信经开区信息科技青年教师定能不断地在学习研修中丰厚学识、积蓄能量、奋楫笃行!

(经开实验初中供稿 撰稿:周小娟 摄影:高丽娟 审核:张艳华)

上课老师_副本.jpg

听课老师_副本.jpg

毛老师培训_副本.jpg

金老师总结2_副本.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