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子风采
潞中师生赴三国城水浒城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4月28日,潞城中学全体学生赴无锡著名影视基地——三国水浒城景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美丽的太湖之滨,是我国首创的、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和文化旅游胜地。基地内拥有大规模的古典建筑群体,三国城内的建筑雄浑刚劲,水浒城内的建筑工巧华丽,集中展示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历史名著中脍炙人口的经典场景。
师生们首先在三国城游览,在高大的三国城门楼上,旌旗招展,神兽森严。城楼取材于《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电视剧中诸葛亮就是在这里设空城计退了司马懿几十万大军。进入城门,一个个场景在眼前展现:跑马场内,《三英战吕布》的马术表演精彩绝伦;桃园内,刘关张三结义气势如虹;聚贤殿中,洛神曹植上演千年绝恋……一声声水炮响起、一艘艘战舰集合、一道道洪波涌起……三国故事如同画卷在学生眼前缓缓展开,历史的回响在这里激荡。
“水浒城”依山傍水,城内建筑风格统一而形式多样,上自皇宫相府,下至民宅草屋,衙门监牢、寺院宗庙、街市 店铺、酒楼客栈以及水泊梁山大寨,从各个不同的阶层,充分再出了宋代独特的历史背景和浓郁的风土人情。徜徉其间,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宋代清明时节汴河两岸民俗风貌。
漫步湖滨,乘船泛舟,极目抒怀,同学们感受着八百里太湖的浩渺烟波……短短一天的时间,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到了古典文学的魅力和自然风光的旖旎多姿,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在活动中锻炼了组织调查、团结协作的能力,将课堂延伸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潞城中学供稿;撰稿:李海炎;摄影:周小娟;审核:徐叶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