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子风采
潞中参加常州市劳动与技术创新作品竞赛


2020924日,常州市潞城中学4位同学作品被选送参加常州市劳动与技术创新作品竞赛。

一色万花筒

作品类型 刻纸

       黄湘雅

作品含义:一色的万花筒,一色是指所有的刻纸中的颜色是一种颜色,并未有其他种类的颜色,万花筒是上面雕刻的花纹是各式各样的,变化多端的,所以叫一色万花筒。这是中华文化的历史传承,有刻纸,刺绣,陶艺等多种文化。需要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传承,发扬光大。并且不忘记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图片1.png


 

军用水壶

作品类型陶艺

   者:帅洛希

作品设计:承载着历史的老物件——军用水壶,看似普普通通,但它在抗日时期,课时部队里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那段烽火硝烟的岁月已经离我们很久远了。现在的人们沐浴的是和平的阳光。只有这小小的物件见证那时的历史,看到它,也许会让我们想起那些为了现在美好生活流过热血,付出生命的人!

我的作品整体大部分采用的是白陶土,在水壶正面的中心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象征了革命,具有革命胜利的含义。也希望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图片2.png


种子向日葵

作品类型 贴画

作者 俞梦丹

作品简介一颗颗种子,萌发出一片茂密的花海。向日葵,便是那种子变化而来的。面对朝阳它们从不低头,而我们的作品“种子向日葵”,也是这样的。本作品一共采用了六种不同的种子,编织出了一副面对朝阳的向日葵。它站在哪儿,不管风吹雨打,都不会低头。体现出植物的顽强。

 

图片3.png


苹果

作品类型创意手工

   者:张裕熙

作品设计:这个用珠子连起来的苹果主要是因为我想体验一下种苹果的人的辛苦,我做好已经花了快一昼夜了。这时我体会到农民种植时要日日夜夜的浇灌树木,直到结果为止,那要多辛苦啊。所以我每次不想吃饭时,看到那个苹果,我就会把饭吃的干干净净。

 

图片4.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和谐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爱学习、爱科学、爱实践、爱劳动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