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子风采
经开实验学子在研究性学习中有收获更有经历


2021319日,由徐智楠、王佳妮等8位七年级学生撰写的《预防网络成瘾的研究》研究报告被选送参加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

8位同学通过文献研究了解了网络成瘾的界定、网络成瘾的判断标准、网络成瘾的原因与影响因素,通过调查研究和行动研究探究了青少年学生网络成瘾的特点和网络成瘾的危害,并进一步探究了预防网络成瘾的攻略及宣传教育的有效方法。形成了课题研究方案1份;课题中期评估1份;结题评价表1;交流记录1份;实践活动记录2份;调查问卷1份及统计分析1份;《研究日记》1份;学习活动心得2份;《预防网络成瘾倡议书》1份;《网络成瘾的男生》自编自导自演主题情景剧1份;《预防网络成瘾的研究》主题手抄报1份。课题研究报告1份。

  研究性学习对学生能力要求十分高,学生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不仅能够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也能够加速合作探究能力的成长。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是对学生一年来研究成果的一种肯定,而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学生都在参与研究的过程中有个性化的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