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学子风采
经开实验“战疫”姐妹花点靓青春模样

2021年暑假,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方潇、陆胜蕾这两名不满12岁的初一新生,作为常州市可能年龄最小的抗疫志愿者,来到常州经开区潞城花苑接种点,勇敢无畏,投入到阻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令人难忘的暑假。自7月3日起,两位少年成为了家悦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上午来到接种点值勤,下午在家复习功课,执勤以来,每天如此,从未间断。这对姐妹花不畏艰险、聪明能干、吃苦耐劳的靓丽的“青春模样”,深深地印在接种点工作人员和接种居民的心底。

“每天看着别人打疫苗,自己却打不了。心里很急!”方潇的爸爸这样笑着描述女儿的心情。方潇、陆胜蕾还未满12周岁,看着前段时间12-17岁学生能够打疫苗,她们就很羡慕。说起暑假以志愿服务吹响自己青春号角的起因,两位少年说要回想到6月30日,懂事的方潇、陆胜蕾陪同方爷爷去潞城花苑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发现接种点排队的很多老年人都不大会在手机上操作疫苗通,于是她俩主动上前帮忙,这一帮就停不下来了。那天回到家,她们不约而同地想到:“那里太需要帮助了,医务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我们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她们向家人表达了做志愿者的想法,让家人既惊讶又感动并欣然同意。7月3日,家悦志愿者队进驻潞城接种点,展开志愿服务。正巧方潇爸爸方龙才也在,他主动向服务队推荐了这对姐妹花。志愿者队考虑到孩子年龄小,正是长身体时期,应该以学习为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安排她们俩上午做义工,下午写作业,让她们的生活非常充实。

一个半月的志愿服务,她们每天准时准点出现在接种点,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头顶烈日,身处热浪,就是两位“小木兰”的工作环境;红马甲,就是她们的战袍;接种点,就是她们的阵地;吃苦耐劳,就是她们最好的制胜法宝。“爷爷奶奶,我来帮你们弄,你们不要着急噢!”口罩后稍显稚嫩的声音,却给老人们吃了定心丸。她们凭借熟练的手机操作能力、敏捷的反应速度,每人每天为上百个接种者完成程序下载、安装、信息录入、单子填写等服务。娴熟的业务能力,让大人们早已忘记她们还只是孩子,爷爷奶奶们都对她们翘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1000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声喊出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4遍时,所有人为之震撼。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方潇、陆胜蕾这对姐妹花志愿者,正是用她们的优秀的品质、抗疫的行动,践行这响亮的宣言,展示着少年的担当与使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点靓了青春该有的模样——勇敢坚毅,不畏艰险,她们是经开实验的骄傲,是同龄人的骄傲,让大家更加坚信——少年强则国强!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供稿 撰稿:许敏青 摄影:吴刚 审核:徐叶红)

图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