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
当前位置: 党工团建设 >> 党旗飘飘 >> 支部活动
潞中“红歌颂党抒情怀、红心向党述初心”主题活动总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下午潞城中学党支部在召开“红歌颂党抒情怀、红心向党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翟秀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准备充分,宣传发动早

    为迎接建党99周年,学校党支部提早谋划,精心安排。活动前,先召开支委会,讨论本次主题活动的形式、内容以及相关细节问题。校党支部认真制定本次活动主题方案,在六月份党员大会上进行宣传和预热,并且提早将方案分发给各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长立即召开党小组会议,发动每位党员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党员同志能按照相关要求提早做好准备。

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热情高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三大系列活动。

(一)开展“红歌颂党抒情怀”系列活动。

1、开展党建工作回顾总结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学校党支部《打造“阳光服务队”品牌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品牌视频,回顾潞中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从而进一步激发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2、开展红色诗歌赞党风活动。由徐叶红、翟秀娟两位同志朗诵原创诗歌, 诗歌乐律优美、节奏明快、爱国情怀充沛强烈,朗诵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感染了听众,震撼了心灵。

3、开展红色歌曲颂党情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用熟悉的旋律和飞扬的歌声,唱响难忘的岁月和心头不变的情节,表达出了我们发自肺腑的心声。

4、开展红色故事树党性活动。学校党支部根据“今天我来讲”活动安排表,由第三党小组成员高丽君同志进行红色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她从重温誓词、坚定信仰、感怀党恩、践行承诺四个方面阐述自己入党初心,并表示今后将这十六个字化为实际行动,在各项工作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开展走访慰问党员同志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1上午7点40分,潞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杨平带领党员同志来到生病党员武志松老师家中,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态,倾听他的内心诉求,关心他的家庭生活状况。杨平书记转达了学校党支部对他的关爱和鼓励,同时也传达了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对他的关心和问候,并送出上级党委党内关爱慰问金3000元,感谢他为党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二)开展“红心向党述初心”系列活动

    1、开展现场党性体检活动。潞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潞中德育基地及党建基地“赵逸平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参观赵逸平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展厅,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赵逸平烈士的一生。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70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

    2、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潞中党支部书记杨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不断地自我反省、提炼、改进,今后才能做到始终保持入党目的和动机的纯洁性。

    3、开展表彰先进树典型活动。杨平同志为本学年度潞中优秀党员颁发证书。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楷模,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廉洁从教修正气”主题征文活动

    校党支部向全体教师推荐廉洁主题教育短片,挖掘廉政廉洁资源,开展观影思廉、读书思廉征文活动,校党支部部署教师在暑假里完成廉洁征文,从而引导教师以最清廉的行为从事最高尚的事业,以清廉恬淡之心,树教书育人之魂,增强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自律意识。

三、活动内涵丰富,学习体会深

   体会一:率先主动发展,争做先锋模范。党员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思想先进的代表,更要勤奋学习,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学习推动科研,以科研促进学习,以业务知识的不断更新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教育、教学工作。

体会二: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党支部打造“阳光服务队”品牌,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全面细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体会三:成就事业勤为基,修身养性廉为上。教师要做到清正廉洁、安心乐教、甘于奉献、修炼正气,爱生如子,爱岗敬业,从而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今后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常州经开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潞城中学党支部

                                              2020.7.1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原常州市潞城中学)   学校地址: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周家廗137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